【双黑/太中】遗忘也做不到的事

8000+ 异能作祟的失忆梗

双向暗恋 但是都觉得对方不可能喜欢自己

大型大脸现场

 

  木屐踏在地板上的声音在此刻格外的注目,武装侦探社的门被人优雅的叩了几下,随后先是露出了港口黑手党五大干部唯一的女性那把不离身的油纸伞,把这件现代化十足的办公室都衬托得古风古色的。

 

  “哦呀,这可真是迎来了不得了的人呢。”在侦探社的社员们全部摆出了如临大敌的架势时,也只有曾经属于港口黑手党甚至还是最高干部的太宰治可以笑眯眯的说风凉话。

 

  尾崎红叶微微欠身,这个强大与优雅并肩的女人从来都是礼貌万分的,关于这一点,作为15岁就在她手底下做事情的中原中也学习了个淋漓尽致,太宰治还在港口黑手党的时候曾听说过底层人员暗暗讨论,中原先生如何如何礼貌之类的。

 

  太宰治当然是不屑一顾的,礼貌这个词对某只不懂规矩,见面就是‘操你妈的’的无脊椎软体动物也太过于遥远了吧,部下嘴里所说的中原中也,他是在很久之后才见过的,那段他叛逃出黑手党洗白档案的时间里。

 

  港口黑手党没有任何消息透露出关于最高干部叛逃的消息,太宰治知道大概是森鸥外下令不追究的,至于中原中也那边有没有寻找过自己,这个就不得而知了,两人搭档其间的关系是真的很差,字面意思的差,中原中也完全不想和他扯上任何关系。

 

  太宰治在意大利参加过一次宴会,其实是想和宴会中的某个部长搭上线,这样自己曾经在欧洲这边稍微不堪入目的所作所为都会被抹消,让他没想到的是,竟然碰到了昔日的搭档中原中也。

 

  隔着重重叠叠的人群,太宰治一眼就看到了他,中原中也穿了一身正装,白色的西服,耀眼的站在宴会的最中间,被一些不太认识的人围住交谈,那双湛蓝色的眼眸轻轻的眯着,仿佛带着笑意,嘴角也是勾起的,手里的高脚杯因为碰撞发出‘叮’的一声。

 

  太宰治突然有些意难平,他所认识的中原中也不该是这个样子。

 

应该是那个窝在镭射街某个的无名街道靠在自己的肩膀上,抱着新买的游戏机骂骂咧咧的说个不停,又或者开着他那辆被自己炸成烟花的机车在街道上飞驰,风吹起对方过长的刘海,吹不灭的是独属于中原中也那肆意张扬的笑容,在见到了自己的时候那声拖长音的:太宰——

 

已经都没有了。

 

“贵安,侦探社的各位,以及我的小镜花,看起来你生活得很开心。”尾崎红叶没搭理太宰治一贯的阴阳怪气,而是转向了唯二没有对自己露出敌意的泉镜花,女人的笑容变得有些温柔。

 

“港口黑手党的干部大驾光临,真是让我社受宠若惊。”国木田推了推自己鼻梁上的眼睛,嘴上虽然说着客套话,但是手上紧握的‘理想’没有松开半刻。

 

尾崎红叶丝毫不在意对方那光明正大的敌意,女人露出有些苦恼的表情:“其实……这次前来,你们可以当做是一次委托,港口黑手党愿意付出所能及的一切。”这句话的分量不轻,就连懒洋洋的在旁边听歌的太宰治都有了兴致。

 

“征用你们的那位漂亮的医生小姐和太宰。”尾崎红叶透露出几丝担忧的神情,能让这位权高势大的女人露出这样的表情实在是非常不可思议了。“中也……他好像出了点问题。”

 

太宰治闻声而抬头,尾崎红叶语气中的担忧不假,与谢野晶子似乎有些微微的吃惊,寻求意见似得望向了太宰治。

 

“真是难得呢,那个生命力顽强的中也竟然会出问题呢,好期待,好想好好的嘲笑他一下。”这算是答应了,尾崎红叶松了一口气,恢复成一开始那不紧不慢的模样,油纸伞重新架在肩膀上:“当然可以,如果他还理你的话。”

 

“……”

 

 时隔四年坐上黑手党的专车,太宰治却没有往常那般悠闲,自从尾崎红叶落下那句莫名其妙的话就不愿意再多说的模样,要他拉下脸面去问中原中也到底发生了什么事,这他肯定做不到,太宰治要是做得到这么坦诚当初就邀请中原中也一起私奔了,哪来这么多事。

 

中原中也居住的公寓太宰治是不知情的,一是因为中原中也天天基本都在国外飞,居无定所的,二是,两人都十分默契的对于两人之后到底发生了什么毫无探究,就像太宰治不知道为什么中原中也会发生变故,就像当初中原中也不知道太宰治叛逃的原因。

 

“贵安,中也。”尾崎红叶领着两人进了一间高级别墅,大门压根就没有关,尾崎红叶注意到这点时也皱了皱眉头,不经意的叹声气。

 

沙发上坐着的自然就是中原中也,对方穿得一如既往,就连那顶黑礼帽都牢牢的戴在头上,奇怪的是,中原中也看起来一点也不是尾崎红叶口中‘出了点问题’的模样,面色红润,两指间还夹了一支烟。

 

什么嘛,一点嘲笑的资本都没有啊。

 

太宰治只这么想了一秒钟,下一秒他就反应过来了,因为中原中也看了过来。

 

两人对视的瞬间,没有激起任何波澜,对方眼眸中的湖水突然间变成了一潭死水,甚至没有下意识的对自己勾起嘲讽的笑靥,就是很平常的看了一眼,就像是在看他不认识的与谢野晶子一样的一眼。

 

“红叶……大姐头。”中原中也似乎是有些疑惑的说着,这时太宰治才注意到,中原中也的脚边和手边尽是一本一本的记录本,有一本正放在中原中也的大腿上,可以想到刚刚那家伙阅读的样子,从太宰治的角度看不清到底写了什么,只能见到一个密密麻麻字体的雏形。

 

 

记 奇怪的事情

最近似乎换上了很多新的下属,我明明记得没有这方面的通知的,再说了,我的部门也没有这么缺人吧,森先生换人应该会和我说的,为什么映象里好像没有?难道是已经说过了,我忘记了……啊,说不定呢,毕竟最近因为工作又有些日夜颠倒了,是太累了吧。

 

不对劲,我今天随口问了我的助理,我的部分最近是安排了很多新人是吗,看起来都很熟络啊,助理莫名其妙的看着我,说中原先生,我们近期没有换人啊,我又问了红叶大姐头,依然是一个答案,那为什么……算了,可能是我太累了。

 

红叶大姐头问我最近为什么看起来特别疲倦,是不是关于人际关系的任务让我很困扰之类,我摆了摆手说没问题,但,其实是有问题的,我好像很难记得住关于那些需要谈判或者合作的家伙到底长什么样,当初太宰治到底是怎么做到的,妈的。

 

我真的误会太宰治了,他天天记这些乱七八糟的人实在是太惨,我还说他不干活,所以为什么我要给这家伙叛逃之后擦屁股啊???

 

不对,我在逐渐遗忘着身边的各种人,各种事。

 

 

“如何中也,想起来了吗?”在人间失格效果的发动下,中原中也身子都被一团若有如无的白光包围着,太宰治摸的是他的脖子,其中一只手指还搭在那条choker上,笑容依旧只是进不到眼里。

 

中原中也摇了摇头。

 

很明显异能治疗失败,其实一开始尾崎红叶就预料到的,毕竟没人知道这场突如其来的失忆到底是什么时候开始的,发起者又是谁,更加奇怪的是,中原中也明显的知道了自己正在遗忘着什么,却没有与任何人提起过,只是开始写一堆关于以前人的事件来提醒失忆后的自己。

 

尾崎红叶更加捉摸不透了。

 

与谢野晶子那一袋装得满满当当的‘治疗工具’嘭得一下放在地板上,整个人都有些毛骨悚然,拉链拉开,露出里面满贯的刀具,医生把玩着工具,提醒道:“冒犯了。”

 

说完,把中原中也领进了卧室里,中原中也对此似乎完全没有异议,但太宰治清楚,自己的旧搭档这幅样子,倒不如说是不在意。

 

不得不说与谢野晶子十分的有效率,大概过了十几分钟,也就是太宰治把中原中也那一打亲手写的小本子翻了十几页的时间,完好无损却明显心情不悦的中原中也和一脸餍足的与谢野晶子重新打开了门。

 

还没等尾崎红叶问起来,中原中也倒是抛出了一个奇奇怪怪的问题:“我之前是有恋人过吗?”这是什么莫名其妙的恋爱资讯,一时间尾崎红叶愣住了,太宰治倒是接起来话来:“诶诶,中也,是偷偷背着我谈恋爱吗,好伤心诶。”

 

 “不过让人失望的是,中也似乎是没有任何恋爱对象的哦,暧昧对象也没有。”话锋一转,太宰治眯起鸢色的眼睛,中原中也听到了他的回答,似乎很不解的‘啊’了一声。

 

尾崎红叶看出了端倪:“怎么了,中也,记起什么了?”

 

中原中也摇头道什么也没记起来,完全没有用,但是濒临死亡的感觉很熟悉……尾崎红叶释然,解释着说,因为是和他们的事业有关系,不过中也你都失忆了,boss应该会给你放个假吧。

 

中原中也点了点头,随后又说了声不是,好像更加让我难以形容……太宰治从刚刚开始就没怎么说话,两人不再像以往一样吵吵闹闹的,尾崎红叶甚至有些不习惯的感觉。

 

 

记 一个梦

我梦见我死了,浑身是伤,污浊的失控感让我难以冷静,在一片血海里,我看到了你向我走近,难得不是让我怒从中来的悠然自得,我还听见你喊我的名字,我看到你紧张了,你担忧了,但是没有悲伤,就是那一瞬间,我醒了过来。

 

 

记 一些不能说的事

其实我是想过你,但是我绝对不能透露半分,想你是我自己的事情,而且我想你是很多方面的,有时候看到菜市场里那条翻着白眼的死鱼我就会想起把你从水里捞出来,也是这个搞笑的模样,有时候看到新出的游戏,我就想起你跟我打游戏的时候那运筹帷幄好像老子不听你的就凉透的模样,当然,还有,老子的车被炸的时候,当时我就在想,你头被我打爆头的模样。

 

我还记得,一次去意大利出任务的时候,似乎是见到了你,但我不确定,当时人太多了,说不定只是一个和你长得很像的人,毕竟当时你已经叛逃,大概是不敢大摇大摆的出现在我面前的吧……好吧,你他妈好像确实敢。

 

关于眷恋你这件事情,我一度怀疑是你给我下了什么迷魂药,就像是你对每一个对你死心塌地的女人那样,我不止一次说过,你能看的只有那张臭脸了,因为在你的性格上,我真的,想不到任何值得我注意的点了。

 

 

那件意外的委托之后,除了港口黑手党的干部之一失忆了这件事情值得女孩子们叨叨和引起男人们的疑惑之外就再也掀不起波澜了,太宰治一如既往的慵懒对待工作,和国木田上街工作时也是稍不留神就不见了人影。

 

下一刻看到他的时候大概已经拉着不懂哪来的女人的手,一边夸赞女人的美貌一点温柔的亲吻对方的手背,然后被国木田暴怒的拖回来继续工作。

 

听说,中原中也陆陆续续的看完了那些小本,近段时间重新投入了社畜的怀抱,任然是昼夜不分的,不过有好转的是,再也没有关于记忆丢失的事情了,处理中原中也的工作处理得头都大了的下属们就差没在港口黑手党的大楼上挂一个横幅:欢迎中原干部休假归来!

 

丢了记忆的中原中也还是中原中也,除了跟太宰治的相处模式变了变好像也没什么特殊的了,有时候几次两人在街上遇见,有几次太宰治还拉着被称为殉情对象的女人的手,中原中也会轻轻的和他打招呼。

 

太宰治盯着中原中也看了许久,久到漂亮的女人不耐烦的拉扯他的衣袖,太宰治才收回赤裸裸的眼神,默默地说:“见到了你一点都不好啊,中也。”

 

 

记 一些无关紧要的事

我现在可以坦荡的说了。

 

我早该明白的,我们两从来没有机会的,毕竟那家伙可是喜欢女人的啊,18岁那年,这混账东西炸了我的机车,我记得我两出任务的时候都是骑着那辆机车的,不成熟的离开总是轰轰烈烈的,就像是,离开房门的那一下一定要敲得响亮,像是大声的宣告着,我走了,再也不要回来了。

 

你对女孩说的情话,那些甜言蜜语,她们都信得死心塌地,而我,你不对我说任何恶心扒拉的情话,我也还是该死的信你,我曾经是这么想的,我以为,我眷恋你,是我自己的事,我不会在意你的所作所为。

 

所以我不会在鬼迷心窍下去了,决定断掉的关系,就要断得利索干脆,所以,我的离开是悄无声息,我要教教你什么才是成年人的做法,明明年纪比我小的臭小鬼。

 

毕竟有事情,笑笑就过去了,没有必要让当事人知情,搞得人尽皆知的,过于丢人了吧,我绝对不要像那些被混蛋青花鱼抛弃的女人那样。 

 

 

“中也?”尾崎红叶翻动着中原中也记录身边的人那个本子,两指摩擦纸面,仿佛是注意到了什么有趣的事情。“你没发现吗,你这本记录人的本子上,少了一个最重要的人。”

 

中原中也接过对方替来的本子,这本记录本是他第一个翻阅的,写了各种关于身边的重要人物,像是首领森鸥外,关照自己的前辈尾崎红叶,那个经常陪自己的喝酒的科学怪人……之类的。

 

“少了……太宰治?”中原中也有些迟疑的道,他记得敌对侦探社那个让人不爽还跟自己莫名熟络的家伙,偶尔在街上见过几次,身边还都是不同的女人,总之印象坏得不行。

 

尾崎红叶垂着眼眸笑道:“诶,你知道呢。”

 

中原中也把记录本翻开,有些漫不经心的道:“反正肯定没和他发生过什么好事吧,看他的模样我两之前的关系就不怎样,难道已经差到我不愿意写任何关于他的事的地步了吗,那还真是凄凉。”

 

“你们之后发生了什么奴家不懂,但是,15岁到18岁那三年,你们是真的非常要好的。”尾崎红叶这么说着,仿佛是想到了什么值得回忆的画面,就连嘴角的笑意都变得戏谑。

 

“……”中原中也重新在脑子里想了一下对方,瞬间觉得一个头两个大“啊,饶了我吧。”那摸样和跟与太宰治搭档时因为对方古古怪怪的想法或者举动而苦恼的样子有异曲同工之妙。

 

尾崎红叶对于自家小孩这幅模样明显了在其中,往常她是不会如此频繁的提及太宰治这个人的,今天大概是心血来潮,笑着说,当时其实很多人都觉得你和太宰关系不错呢,就以森先生为首吧,boss经常感叹你们之间那出色的效率,但是每次提及你和太宰的事情呢,你两的反应就特别有趣呢。

 

会很默契的说:‘绝对没有!’或者‘谁和这家伙关系好啊?’之类的话,而且是异口同声的,一说完,互相又瞪对方一眼,挤出一丝冷笑然后扭头就走。

 

中也你怎么这个表情,哈哈,很难以想象是吗,但都是真的,广律先生你还记得吗,你当时经常和他出去喝酒的,明明自己酒量也不怎么样啊,一喝醉了,拿着手机就打给太宰,喊着什么混蛋青花鱼,或者太宰治你妈死了的辱骂呢,广律先生劝都来不及劝。

 

不可思议?奴家也觉得很不可思议啊,明明在我眼皮底下的中也一直很乖的,啊,你问后面怎么样了?太宰治来接你了呗,你们当时一个公寓,也是boss提出的让你们磨合的办法,不过你可别想太宰治会白白来接你,他把你醉酒拉着他唱歌的视频每天拿出来轮播。

 

你表面上扬言再也不会打电话给太宰,但是喝醉了,摸起手机还是会拨给太宰,好几次之后,太宰都麻木了,你给他打电话,他就嗯嗯嗯呢,你说的很对,没错没错,我就是混蛋,然后在抽空来接你。

 

奴家怎么知道的?说实话,这种事情,当时的港口黑手党没有人不知道。

 

中原中也脸色有些难堪,先是尾崎红叶口中描述的,他和太宰治做的事情也幼稚得过于匪夷所思,完全没法把现在的太宰治和当时的联系在一起:“到底是做了什么才会会众所周知啊?”

 

尾崎红叶摆了摆手,表示自己都是从部下聊天时听来的。

 

而尾崎红叶不知道的是,当时不仅传闻各种关于双黑之间的日常小事还有一个大胆的推测:太宰治喜欢中原中也。

 

还没等有机会求证一下正主,当事人之一的太宰治就消失得彻彻底底了,至于他们的中原干部看起来一点也没有被影响,甚至因为太宰治的离开而变得更加靠谱了,每天都依然在好好工作,只是少了那些太宰治刻意说漏嘴的小日常,和走廊上追逐打闹的两人变得有些冷清罢了。

 “可是按大姐头所说,我与太宰治的关系不是应该是互相厌恶的吗?”失忆前的他没有留给现在的自己任何与太宰治有关的讯息,仿佛是希望彻底忘掉这个人最好不过了。

 

  尾崎红叶耸了耸肩,只道,这个问题不是更加应该去问太宰吗?

 

  中原中也原来想,失忆前的自己大概是很讨厌太宰治的,已经讨厌到不愿意留下任何关羽的他的回忆了,竟然如此,那么太宰治应该也是很讨厌自己的,尾崎红叶口中描述却让他有些摸不着了头脑。

 

  两人的相处模式中,他看不出任何所谓的厌恶。

 

  于是他决定着手翻阅一下失忆前的自己写的所有文字,其实除了那本记录身边的人或者事物的本子之外他都没怎么注意过,那些本子上有许多乱涂乱画,还有一些意味不明的文字,看起来就像是发泄般的随手创作一样。

 

  而且这样的本子有七八本,差不多三厘米厚,中原中也处理身边涌现出来的新事物和消化关于港口黑手党的工作就已经有些力不从心了,哪里还有空去把那一本本或许没有任何价值的东西读个通透。

  

  但是今天提及了一些所谓的往事又让他开始好奇起来了,好奇失忆前的自己与前搭档到底是个什么情况,听起来甚至是在众人的口中他们关系还算不错,但是按照自己就连总部楼底下那个对自己打招呼的门卫都记录下来了,不至于忘记太宰治吧?

  

  “所以……你想问我们是什么关系?”太宰治揉着眼睛,甚至还窝在被窝里,感到有些无言,目前正是早晨五点多,他家大门就被中原中也以非正常暴力手段给撬开了,天知道中原中也是怎么不惊动侦探社的其他人的。“就因为这个吗,上天啊,受不了。”

 

  中原中也看到太宰治这幅模样从心底爆发出一股莫名的欢愉,他翘着二郎腿坐在太宰治的床沿,笑道:“嘛,其实是发现了一些更加有趣的事。”

 

  太宰治整个人都在晃,眼皮子下一秒就要合在一起,然后身子一倒重新进入梦乡,似乎是对中原中也所谓的更加有趣的事一点兴致也没有,敷衍的说着:“啊,好好好,你真厉害,我要睡觉,中也你自便吧。”

 

  “喂。”中原中也不满的揪住对方的领口,用力的摇了几下,像是要把太宰治被瞌睡勾去的魂也给唤回来,谁知道,太宰治顺着这摇晃的动作直接把脑袋搭在了他的肩膀上,接着仿佛睡着了似得不再动弹。

 

  中原中也:太宰治你他妈???

 

  几乎没带犹豫的,仿佛是后天养成的习惯,中原中也一巴掌拍在太宰治的后脑勺上,立刻把对方痛得一边惊呼一边起身,太宰治揉着后脑勺,眼神看起来像个小可怜儿,嚷嚷着好痛好痛,这不是法治社会吗,怎么还有这种擅闯别人家还暴力相待的人存在啊……

 

  “你那是什么眼神……我可是很正经的再和你说话。”中原中也被看得有些心虚,虽然他心底无比清楚自己屁事都没做错,但是太宰治那以假乱真的演技稍微让他有点心软。

  

  太宰治躺在枕头上,侧着身子,对中原中也招招手,意思大概是,您老自便,我先入梦。

 

  “我发现啊,我失忆之前喜欢你诶。”

 

  “哦。”

 

  “啊???”

 

  见到了难得一见的表情,中原中也没忍住直接笑出了声,稍微有些意料之外的是,太宰治看起因为惊讶的缘故,往常眯起来的桃花眼都睁得老大,但是没见到多少想象中的厌恶,尽管如此,本来打算借这个消息恶心一把前搭档的中原中也还是成功的快乐了自己。

 

  太宰治看着笑得不能自己的中原中也,扶着额头叹了叹气,刚刚的惊讶已经恢复如初,他看起来有些头痛的问:“你故意的?”

 

  中原中也挑眉:“没啊,真的啊,有何感想,作为你最讨厌的人却喜欢你这件事。”

 

  太宰治感叹了一声,这样啊……鸢色的眼眸再次眯成一条缝,就连唇瓣也抿成一条线,说不出一个喜怒哀乐,逆着光有些危险的摸样,他说,中也,现在耀武扬威的跑来跟我说这种事情,是因为什么呢?

 

  离想象中把太宰治恶心得说不出话的模样越来越偏差,中原中也脱口而出:“当然是为了恶心你啊。”

 

  太宰治闭上眼睛,过了良久才睁开,平静得有些不对头,刚刚困得上眼皮亲下眼皮的模样也不见了,他露出一个带着讥讽的笑容,不紧不慢的说:“告诉我,中也你喜欢过我这件事,是为了单纯的恶心我吗。”

 

  中原中也觉得烦得很,他想说关我什么事,老子屁都不记得了,写下那些文字的心情我也不记得了,你摆个臭脸给我看什么看,难道不对吗,太宰治这么讨厌他,这种事拿出来恶心对方不是义正言辞吗。

 

  “不是的吧,中也喜欢的这份情愫,难道不想得到回应吗?”太宰治一字一句的说“什么也不说,就憋着自己心里,等到最后彻底失去了才觉得恍然,不是太可悲了吗。”

 

  “回应,什么回应,你喜欢我,开什么玩笑。”中原中也冷笑着,确实,他自己也说不清,当从那些本子上翻到失忆前的自己对太宰治患得患失的感情时,他首先都一个想法就是,告诉他,无论得到还是失去。

 

他没有关于喜欢这人的记忆,但这并不妨碍他为了这段无始无终的感情而抱有遗憾。

 

那种,我喜欢你的感情,再怎么说也要当事人知道吧?

 

为什么没有关于太宰治的记录,失忆前的自己根本无从下笔啊,说什么,太宰治是我的前搭档,是我作为‘荒霸吐’容器的生命里最初的救赎,是我15岁到18岁甚至22岁的爱而不得?

 

  写不出来,没法用文字描述自己与太宰治的一切。

 

索性忘掉吧。

 

“所以中也就打算闭口不谈是吗?”中原中也能想到的太宰治何尝想不到,太宰治从刚刚开始脸色就很差,嘴角那让人不舒服的笑容和语气中的阴阳怪气没有一个不让中原中也想狠狠地揍他一顿。

 

“真的没想到,我们在这个方面也是默契万分呢。”

 

就像在中原中也眼里太宰治一辈子都不可能喜欢自己一样,在太宰治眼里,中原中也也一辈子不可能喜欢自己,故作亲密的捉弄,不正经的黄色玩笑,炸了对方的车的告别全都是当时不成熟的自己不真诚的试探。

 

“等等?你什么意思??”

 

 他们一开始就互相先入为主,我喜欢你,但是这与你无关,这种感情我自己清楚就好了,你不可能喜欢我,我们不可能在一起,这个想法竟然是持续到了22岁的今天才被一个不知道哪里来的异能作祟而点开。

 

“操,不管你什么意思,我现在不可能喜欢你了,过去就过去了。”

 

 “不行,中也,你要喜欢我。”

 

 “就像我喜欢你一样。”

 

  好不容易遗忘了自己暗恋太宰治好几年的耻辱的中原中也在这次自己主动的莫名其妙的挑衅之下,非常丢人的,再次陷进了名为喜欢太宰治的魔咒,不过值得庆幸的,他俩再也不需要蚂蚁竞走了。

 

这次已经不会再有遗憾了。

 

Fin.

评论(16)
热度(996)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要生气啦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全——是——旧——文——
绑画aki